秘魯、玻利維亞行前準備,行李必備!!


行前準備清單

1.藥品(高山症藥、暈機藥、感冒藥、腸胃藥,必帶!)
2.口罩(祕魯及玻利維亞市區城市空氣很糟,如果你容易過敏,必帶!)
3.墨鏡(馬丘比丘、天空之鏡艷陽刺眼)
4.牙刷、牙膏(三星以下飯店都不提供,必帶!)
5.兩孔轉接插頭(必帶!)
6.美金現金、信用卡(當地旅行支票不方便,必帶!)
7.簡易浴帽(如果你跟我一樣不習慣蓮蓬頭固定在天花板,搞得整個頭都濕掉,那就必帶!)
8.玻利維亞簽證申請文件資料(必帶!)
9.乳液、面膜、護唇膏(氣候容易乾燥脫皮)
10.相機(你如果用手機拍照即可,那就不用帶啦!)
11.相機、手機充電器
12.美國轉機簽證ESTA(必帶!)
13.換洗衣物(當然必帶啦!)
14.護照(當然必帶!)
15.泳衣、泳帽(如果你要在祕魯熱水鎮泡溫泉)
16.行程規劃表及訂票、訂房文件資料(必帶!)
17.濕紙巾、手電筒(如果你要參加印加古道行程)
18.拖鞋(你會發現路上沒有人穿拖鞋,但是洗澡完在房間裡有拖鞋穿,總是比較悠閒)
19.口香糖(我個人親身實驗,覺得口香糖可適度調整高山症狀,當地超市或雜貨店也有賣口香糖)

轉接頭規格





大部分飯店都是提供220V,但星等較高的飯店也有110V

高山症藥品

可到醫院看診家庭醫學科-旅遊門診】
我們當時是到馬偕醫院看診
有夜間及假日門診
張家禎醫師十分有熱忱(很詳細的說明高山症症狀)
醫師說高山症的藥,需在尚未有高山症症狀即開始服用!

我們抵達祕魯後,前十天都按照醫師的指示,早晚各半顆,從Lima直飛Cusco,馬上進入高山區,但高山症狀況十分輕微,從Arequipa之後的行程(海拔較低),就沒有再吃藥(不知道是不是有乖乖吃藥,所以適應良好。)

Puno這個城市海拔比較高,高山症症狀較為明顯。

我發現我吃高山症藥品,有明顯副作用~~手很麻很麻!!(但不吃就好了)

需要有註明旅遊門診的醫師,才會開旅遊用藥喔!

我個人親身體驗
覺得口香糖也有功效,至於當地人喝的古柯鹼茶,好像沒什成效。

連結👉【秘魯、玻利維亞自由行】目錄

留言